close
Painting Mona Lisa/我,蒙娜麗莎



作者簡介

琴恩.卡洛葛帝斯(Jeanne Kalogridis)

1954年生於美國佛羅里達,原主修微生物學,後改修俄語,擁有俄文學
士與語言學碩士學位。曾在華府的美國大學教導外籍生英語達八年,之後
開始全職寫作。目前住在美國西岸,養了兩隻拉布拉多犬。已經出版四十
多種作品,包括《吸血鬼家族日記系列》、《女巫烈焰》、《波吉亞家新
娘》、《梅迪奇女王》,以及「星艦迷航記」電視劇本二十多集。


「我,蒙娜麗莎」這本書不僅滿足我小小的好奇,究意達文西
所畫的「蒙娜麗莎的微笑」那一抹微笑到底深藏什麼樣的秘密,
故事內容有浪漫愛情、宗教、權勢的貪婪和政治鬥爭,雖然
是以藝術歷史結構為背景卻也添加推理懸疑,隨著環環相扣的
精彩情節,更讓我迫不及待地一頁一頁的翻閱下去。

尤其吸引我的是蒙娜麗莎與朱利安諾的愛情即使遇到層層
阻礙也要堅守他們的愛,以及蒙娜麗莎和女僕薩魯瑪之間似親
人彼此依賴的情誼讓人感動,作者藉由達文西所畫的蒙娜麗
莎勾勒出整個故事的開端與結束,在人物細膩的描寫彷彿身歷
其境於故事內容,也讓人產生錯覺以為這就是蒙娜麗莎的故事。

為何達文西要畫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的微笑背後隱藏什麼樣的秘密?
看完這本書就彷彿揭開神祕面紗一樣,美麗而透明的呈現在
我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tlla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